猪味啵啵奶

你好呀 谢谢你的主动 让我和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点点微弱的联系。
微信公众号:屋里没人别敲了

一个小秘密。

在写文章之前,我反复确认了故事的主人公没有LOFTER账号这件事。

想写这个故事的原因,来自于一个同事的小秘密。这是不请自来的小秘密,浪漫得离经叛道了。

已婚的部门领导转天过生日,却提前收到了花束。

这束花由向日葵和绿玫瑰组成,稍微搜索一下花语就知道,绿玫瑰代表梦幻般真挚的爱;而向日葵则代表沉默的爱。

领导是个工作能力很强但不善言辞的理工男,就叫他之一吧。他混乱且木讷的接受了花,看见卡片上的署名的两个陌生字母,打了一圈电话也没问出个结果,不禁地挠了挠头。

年末的怠惰被突如其来的八卦吓得四处逃窜。

同事们心照不宣地炸了锅,交头接耳起来,纷纷猜测这个神秘字母到底有什么隐藏寓意。不是妻子,不是朋友,也不是父母...八卦之魂一时在办公室燃烧起来。

正在写药品文案的我被讨论声打断了思路,思维不受控制地飘到了这场“头脑风暴”中。我脑中反复播放着两个字母的缩写,检索着与字母有关的蛛丝马迹,忽然想到了一件事。

我以前中午经常和前同事三三一起吃饭,三三是个有点与众不同的人,她从不会聊八卦和同事,最常做的就是抱着饭盒,自顾自地聊一些很冷门的APP、电影、小说、以及学识渊博心思细腻的知识分子... 我很爱听她聊这些,即使他说的内容我很有同感,我也尽量不表现出来。我不知道“喜欢小众的人发现自己有同道中人时会更孤独”这个观点在她身上是否成立,但不打扰她,就总能听到更多有趣的东西。

有一天她问我对领导之一怎么看。我粗略地回答了一些,他没深挖,反而兴奋地夸奖起他来,崇拜式的夸奖。她说有一次看到之一的朋友圈安利了自己也很喜欢的电影,说自己从小就有奇奇怪怪的审美,爸妈又是个老古板,从小到大从没受到过认可,这种巧合让她第一次有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感觉。

三三说,了解之一之后,才知道他也是个离经叛道的“怪小孩”,学理工科却在毕业之后做了广告,还做得风生水起,有点清高,但对待工作却游刃有余,让人无可挑剔。如果一定要挑出一个缺点,可能就是不太会表达,对不感兴趣的事情异常冷漠。

这不就是小说里业务能力超强,清高孤傲,只为女主一人折腰的霸道总裁人设吗?

接下来的剧情发展,只剩两座孤岛的电光火石了。

他们经常在工作之余聊娄烨、春夏、曾美慧孜、王小帅、思达帕特、许知远、油画... 她发现越聊他们越相似,就像小女生的爱慕,柔软但坚定又有力。

他夸了之一多少次,我就问了他多少次她对之一是否有好感。每次只见她摆着手,手掌从脸上快速划过,一套动作下来熟练得不露痕迹。所以,我不确定我从她脸上捕捉到的一定是真挚的表情,也可能我想求证的猜测,根本是不靠谱的吧。

后来因为种种原因,她辞职了。收拾好东西之后,之一把他叫到会议室,他们说了什么不得而知。后来从三三的只言片语中我才知道,当时之一说他的前东家正在招人,平台不错,想让三三把握机会,但三三拒绝了,说想去北京重新开始。

凭一点回忆拼凑故事真不容易啊...

看到这两个大写的英文字母,我总归是想起了点什么。但公司的同事早就换了一波又一波,没人会记得三三。

那,就让它成为永远的秘密吧。

小时候,大人讲完故事我们常常会问:后来呢?但我们应该明白,很多故事本来就是没有后来的。我曾懦弱地想,有些故事让他停留在他该停留的位置就好了,不必追问。

所以,我佩服那些拼命为故事写下结尾的人,更羡慕那些潇洒转身的人。

后来,在一次例行和下属谈话的时候,之一告诉我:你们多多少少都有我刚工作时的影子,这是你们成为我下属的理由。

评论

© 猪味啵啵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