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味啵啵奶

你好呀 谢谢你的主动 让我和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点点微弱的联系。
微信公众号:屋里没人别敲了

最近想偷偷藏起来的宝藏书店。

最近去了附近的桑丘书店。

与其他商业化书店不同的是,独立展台摆放的书并不畅销,却绝对独特。

伊藤诗织的《黑箱》、也有《企鹅都市生存指南》的黑色幽默、丰子恺的小画片、还有很久以前被自己当做宝藏画册珍藏的《走街串巷》、漫威的珍贵画册买来送给漫威迷朋友也不错...

书籍的摆放不凌乱但也给人探索的神秘感、你永远也想不到你看的下一本书会以怎样的样貌呈现在眼前,但无论怎样,最后都会被他们吸引过去。

更难得的是不去为了独树一帜而故作神秘,书籍的挑选也能看出店主的品位和审美,基本都是一些不难买,但要内行人用心才能淘到的类型。敢于展出这样的书,我认为一方面是让会读书的人感应到和自己喜好相近的信号;另一方面也是试图拉近和普通读者的距离,逐渐培养他们的阅读审美吧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书店专门设立了一个二手书展示柜,可以直接阅读也可以购买,算是一个淘书的好地方了,毕竟在这种书店里很难为想淘书的人提供什么便利。二手书基本都在8-9成新,我淘到的2008 版的《一个广告人的自白》和新书无异。对这本书一件钟情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更喜欢把他当做一本工具书,所以字要大一些,会更好做笔记;另外就是便宜,在网上不是特定的打折日书都挺贵的,这本原价36,折旧才25,没折损和污渍,买的时候都没犹豫,不要太划算。


这次的文创区没怎么逛,但是看到了一个手绘明信片很好看,我又是一个很爱收集纸制品的人,必须买下来,考虑做装饰用。但北方尘土肆虐,只能在合适的时候覆膜试试看了。



结账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,店员告诉我她把我看书的照片拍下来了,问要不要发给我,我看了看,除了我之外,店员把书店的二手书角拍得好美,这应该也是一种软性营销方式吧,欣然收下。

总的来说,这是一次很享受的购书体验。

有时不禁在想,一个城市的功能性和人文性如果能完美融合,一定能让进入此地的人找到留下的理由。

但好像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
评论

© 猪味啵啵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